“源于真诚的表达”
胡写胡画选手,诚搞【各类乙游】

【许墨X你】如果你没有告诉他你不是幻觉

- 被新章老许幻觉设定安排得明明白白,加上磊哥神仙配音,反复听反复心碎,许太太太难了太难了太难了TAT

- 所以,就,设想一下,当“你”回来的时候,如果没有当场告诉他你不是幻觉会怎样。全文第二人称,涉及新章许墨线剧透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所以,哪怕是幻觉也可以。”

许墨的声音缓慢传来,却如同重锤一般字字敲在你心上。


你什么都明白了。

你明白了为何从刚才进门到现在,许墨给你的每句答复都让你感到不解;你明白了为什么他问你要不要去上周的餐厅;你甚至明白了他为什么说,“我不是一直能看见你吗。”

 

是啊,许墨一直能看见你——

在被制造的幻觉里,他终于得以纵容自己,看着实际上并不存在的、几片药片就能轻易戳破的“你”,看着如泡沫般虚空,但又在他的想象里栩栩如生的“你”。

 

你站在角落,一动不动。

许墨也没再抬头看你。

他双手撑在办公长桌边,正盯着日历上黑笔涂抹的圈圈点点出神。日光透过百叶窗倾泻而入,给许墨的轮廓勾上了一层淡淡光晕。

 

办公室重归沉寂。

你原本打算直接告诉许墨事实,告诉他你回来了,告诉他此刻的一切并非构筑的假象。但临近开口那刻,你放弃了。

因为……你突然好想听听许墨的心里话。

 

“如果我只是一场幻觉,”你想,“或许我会真的听到他放下包袱,跟我说点什么吧”。


你听许墨说过太多话了。

自从第一次来到许墨生命科学研究所,在那个走廊拐角,这位比预期中年轻了太多的许教授出现后,你就总是在听他说话。

他的话,大多如煦暖春光般温和柔软,也有时候会带着不太为外人所懂的寂寥,还有些时候,甚至会透露一丝不太像他的恣意跳脱。

他给你讲过童话,讲过画家和蝴蝶,他和你聊过购买的Swinging Sticks,聊过事情的真相和假象,他让你教过他爱,还告诉过你今天晚上的月色真美。

但贪心如你,却还是想听听他最为心底的声音。


打定主意后,你对着他的背影开口:“所以,还去上次的那家店吗?”

许墨转过身来,恢复成你一贯所熟悉的温柔平和,“好。”


这家许墨口中他和你“每周会都来”的店,正在离最高生命研究所不远的街道拐角处。

店面不大,只摆了数张桌椅。原木色装潢在暖黄色顶光笼罩下,显得干净温馨。

许墨对迎上来的老板微微一笑,把你带到了最角落的一张桌前。

 

“还是老样子吗?”

老板显然熟知这位老顾客的喜好。他伸手替你和许墨拉出椅子,点燃了桌上玻璃灯架里的蜡烛。“嗯,还是那样,谢谢,”许墨回道。

 

“周六哎,这里的人竟然不多吗?”你抬头环绕空荡荡的四周,有些疑惑,“我还以为周末会有很多人来吃饭的。”

“这家店菜单不算丰富,老板他只做自己擅长的几样,”许墨接话,“所以,对大多数人来说,并不算是聚餐的最优选择吧。”

你这才把目光转向印在墙上寥寥数行的菜单上,几款不同荤素配菜的拉面,几个小菜,再无更多选择。

“我只是很喜欢老板的拿手菜,”许墨再度开口,“可能对于喜欢的东西,我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沉迷吧。”

 

“我们……是每个周六都会来吗?”

你双手支在桌上,撑着头看向许墨,犹豫自己这个问题是否恰当。

店里仅有你们两人,老板方才调暗了店内屋顶大灯。许墨的脸在摇曳烛光中忽明忽暗,你似乎捕捉到了他嘴角一丝苦笑,但很快就消失不见。

 

“不,只要我想,哪天都可以,”许墨声音有些沙哑,“但我必须控制自己。”

他忽然整个人倾身靠前,离你距离之近,甚至于你再凑近都可以碰到他的唇。

你一时被惊住,不敢动弹。

但许墨并没有更进一步的动作,他只是无限眷恋地盯着你的眼睛,微微叹了口气。

“我们一周只见一次,就是周六,”你听见他说,“其实,一次也足够了。足够支撑我面对下个漫长一周。”

 

“来啦——”

老板的招呼声打断了许墨的话。

他把两碗热气腾腾的招牌拉面放在你和许墨面前,又摆上几碟送的小菜。老板还对着你笑了笑,似乎有些惊喜意外。

“饿了吧?”许墨招呼你吃面。

你也确确实实饿了,面对美食丝毫没有抵抗能力。但着急一抬手,你不慎把筷子碰掉在地。于是你起身去厨房那边,想拿双新的。


而刚走到后厨门外,你就听到了老板和老板娘的对话。

 

“我看到今天许教授带了个姑娘来,”老板说。

“什么?”老板娘声音里带着几分诧异,“他之前不都是自己来,点两份一样的拉面,在那里一坐就是好几个钟头?”

“没准那个姑娘就是他等的人呢,”老板说,“我看他挺关心小姑娘的。你别说,我挺替小许教授高兴的,不过他还是那么平静。”

 

你呆站在那里,盯着架子上的筷筒,一大颗眼泪无声声息地砸了下来。

你无法想象,在之前的每个周末,许墨是怎样独自坐在这里,和被他虚构出来的“你”,度过一段相互陪伴的时光。

如果他只能从幻觉中获得和你在一起的快乐,那等他不得不醒过来时,他会不会很痛苦。


那个瘦削的背影,在你止不住的眼泪中愈发模糊。

你赶紧勉强拿手擦了把脸,抽出双新筷子,转身走回去。

 

“怎么去了那么久?”许墨看着你,语调还是那般温柔。

“就……跟老板聊天”,你心虚,咬了一口溏心蛋,含糊地搪塞,“我夸老板来着,夸他做的面很香。”

好在许墨也没有过多追问,任由你在那里埋头吃面。

 

吃完走出面馆的门,许墨提出需要你陪他再回研究所一趟。“出来太赶了,我忘了拿药,”许墨给你看空空的外套口袋。

“药?”你看着他,“许墨,你生病了吗?”

“不算是药,”许墨转身正对着你,开始在空无一人的大马路倒着走。他抱着臂,笑容看上去有些狡黠,“你就当是一个神奇的终止符,用了的话……”

“怎样?”你追问。

许墨停下脚步,凑到你的耳边,“用了的话,我们今天的见面就到此结束了。”


你心里一沉。

如果你没有猜错,这一定就是治疗许墨幻觉的药物。周一到周五,许墨都忙于所里的讲座和研究,不得不服用药物以抵抗幻觉。

只有周六,是他唯一可以主动放弃药物,令自己随心所欲沉溺于幻象的时候。


你跟在他身后,随他踏入办公室。

许墨没有开灯,他走窗边拉开百叶窗,让如水月色透了进来。他打开柜子,从里面翻出一个小药瓶,熟稔地倒了两粒胶囊在手里,又去饮水机边倒了一杯水。

“许墨,”你喊他。

听到你突然开口,许墨停下了服药的动作,转过身看着你。


你径直走到他面前。

许墨背对窗户,整张脸浸在黑暗夜色中。“你打算现在就跟我告别吗?”你指向着他手里的药。

“你今天怎么会问这个,”许墨晃了晃手中的水杯,“很不像之前的你。”

“之前的我,”你继续追问,“从来不害怕和你告别吗?”

“不害怕,”许墨叹了口气放下水杯,“好像每次到了时间,你就会自然而然地消失。也可能是我知道,自己无论如何都没法把你留住吧。”

 

你又朝他走了一步,“但我今天不想离开你。”

你掰开许墨的掌心,把他手中的两粒胶囊丢进垃圾桶里。一向冷静自持的许墨,脸上浮现出无法掩饰的震惊和迷茫。

“已经……到了这种程度了吗?”他对着空气喃喃自语,“还是我沉迷在幻觉里太久,以至于触感都……”

 

但你已经泪流满面。

你不管不顾地抱住他,几乎用尽了全身力气。你甚至都忘了先跟许墨解释,那一刻你只想吻他。

你是这样想的,也是这样做的。

当许墨犹豫许久终于伸手抱住你后,你踮起脚尖吻上了那双你想念太久的唇。

你吻得热烈大胆,但许墨的回吻依然是轻柔温和的,像他一贯待你那样。似乎即使在幻觉中,他也依然会呵护着你,考虑你的感受。

这样缠绵了好一会儿,许墨才松开。他看着你,轻轻问了一个问题。

 

“你听说过洛希极限吗?”

诺大的办公室四下寂静,许墨伸手轻轻抚摸过你满是泪痕的脸,“天体物理中的一个名词。当一个小天体与另一个大天体的距离近到一定程度时,潮汐力作用会使小天体本身解体分散。这个距离,就是洛希极限。”

 

“那天,他们费尽周折布了一个局,让我看到了进化核,”许墨没有等你接话,只是径自说了下去,“是,我看到了,就在基地中心。那台机器摆在那里,一刻不休地运转着。”

“那一秒,我觉得我走到了那个极限,”他的声音平静又绝望,“我从来没有得到过你,竟然也能那样真真切切地失去你。”

 

许墨的每一句都太沉重了。

他语气越平静,你越觉得他像在描述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渊,而他从来没有踏出来过半步。你克制不住也不想克制,整个人哭到双肩发抖。

这反而令许墨有一丝慌张,“我怎么会让你哭得这么厉害,”他努力想安慰你,“我们每周都是平平静静告别的。”

 

“不是!不是的,”你抬头看着他,几乎是要喊出来,“是我,是我回来了。”

“许墨,你看看我,我不是你的幻觉,”你伸手,把许墨的手掌牢牢圈在自己手中,“你能感受到我的。”


许墨是在你话音刚落的瞬间,重新把你紧紧揽在了怀里。

他的指尖掠过你的肩头一路滑下去,似乎每一方每一寸都在小心翼翼地确认。最后他的手指停留在你后背披下来的长发发尾,轻轻地摩挲着。

 

“我……”你和许墨同时开口。

许墨停下来,笑了笑,“你先说。想跟我说什么?”

“我很想你,”你的声音里还带着抽泣,“我今天看到讲台上的你,我才意识到自己到底有多久没有见过许教授了。”

你感到许墨把你抱得更紧了一点,“那你知道,我想说什么吗,”许墨问你。

你轻轻摇了摇头。


“我想说,爱一个人,第一件事果然是感到害怕。”

“我真的很害怕失去你。”


Fin.

评论(11)
热度(578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