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源于真诚的表达”
胡写胡画选手,诚搞【各类乙游】

【恋与制作人】全员X你 | 停电之后 隐秘告白

- 是跨年夜突然停电之后,他向你毫无保留的真实剖白。

- 也是迟到了的恋与二周年贺文。翻了一下上次写恋与F4全员还是一周年…真.年更选手上线。

- 四位老公属于大家,ooc和bug属于我。

 

【许墨 Ver.】

 

啪。

灯灭了。

 

突如起来的黑暗,惊得你松开了正在摆弄的这簇花草。双眼尚未能够适应变故,你小心翼翼转向许墨办公桌的方向,低声呼唤他:“许墨?”

 

原本发出低微轰鸣声的电子仪器,此刻也一并归于沉寂。

 

许墨掏出手机,快速敲打了几个字。屏幕亮起些许光,映出他那双平静沉稳的双眸。叮一声新消息提示音响起后,他抬起头看向你:“别紧张,我收到了通知。研究所电路出现了故障,正在抢修。”

你如释重负,抬手扶住花盆向窗台角落内推了推,生怕自己不慎碰翻。

 

最近,许墨在为一项即将公开的新研究项目加班加点,半个月来几乎住在了研究所。即便今天是跨年夜,他也还守在这里忙碌。

而你下班早,找了个美名曰“许大教授肯定没空照顾植物让我来呵护一下祖国的花草”, 一路赶了过来。

其实你只是太久没有见到许墨,想和他多呆一会儿。哪怕帮不上什么大忙,哪怕大多时间彼此一语不发,只要能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身影,对你来说已经足够。

 

没料到停电打乱了这一切。

你立在窗前不知所措,目光投向无边夜色。流银月色沿着落地窗狭缝倾泻而下,重新勾勒出房间里书架桌椅的形象。

 

一双手缓缓环在了你的腰间。

 

你低头看下去,是熟悉的白大褂长袖。男性修长的手指交织在你的身前,凸起的骨节干净而漂亮。

“看来”,许墨的语调里尽是温柔,“是老天爷的安排,让我今晚不要加班。”

 

他弯腰凑近,略带温热的气息扑在你脖颈间。可能是黑夜放大了其他感官,你脸颊微微发烫,不自觉向后退了一步,后果就是扎扎实实撞上了许墨的胸膛。

 

“嗯,你这算自投罗网。”

许墨双臂轻轻收紧,顺理成章地把你整个人揽进他怀里。他尾音里掩饰不住的笑意,和他的黑色长风衣一样,温度舒适而妥帖。

他就这样抱着你,仿佛这是一段从忙碌日常里偷得来的、极其不易的宝贵时光。许久过后,他捋了捋你耳边垂下的长发,把你转向他的面前。

 

“既然不用加班,那,你想不想跟我去一个地方?”许墨问你。

你抬头看向他笑意盈盈的眉角。没有问要去的目的地,也没有丝毫犹豫,你听见自己回答:“好。”

 

本以为他会带你下楼,没料到许墨却是伸手,扬起了一道白色屏障。

浓厚雾气随之席卷而来,目光所及之处只剩下茫茫白色。你仿佛是在虚空中被许墨牵引着前行,片刻后,这阵雾才逐渐散去。

 

这里是…教堂?

 

白色高墙空无一物,唯有四角矗立着数根雕着浮纹的高柱。阳光透过大面的彩色琉璃窗,切割成一地整整齐齐的光影。

这里除了你们,空无一人。

 

许墨双手插兜,站在两边桌椅中间的走廊上。

他狭长的眼角微微垂下,目光平静:“这是我留学时,自己建的black cabin。”

 

“那是…你高中的时候?”你问道。

许墨点点头,“对,在英国爱德华六世男子高中。那会儿课业繁重,压力大,就建了个能跟自己独处的地方。”

 

光线里飘着星星点点的细小浮尘,毫无规律地高低飞舞。许墨靠着身旁的长桌,指尖顺着木纹徐徐掠过:“那时候我想,我可能是一个失败者。”

 

失败者?

你猛然抬起头看他。

无论从哪个维度,这都不太像是会和许墨挂钩的词。他从小天资聪颖,学业优异,挂着“别人家的孩子”头衔成长,年纪轻轻便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研究所。

而他现在说,他是一个失败者。

 

“我并不是天生就拥有很强的evol,”许墨说,“或者,你可以理解为,我是后天成长型。”

 

许墨很早就自知了这一点。

他的确很聪明,记忆力、理解力高出常人一大截,但这并不代表他在evol运用上天赋异禀。但也正是因为他足够聪明,令他很快就发现了自我进化的破局点——“学习。”

 

“学习他人的evol能力,取他人之所长为我所用,”许墨的声音平静如水,回荡在空落的教堂中,“这,就是我的方法。”

 

所以这就是许墨拥有形态为“复制”evol的原来?原来并非他天生所有?你心底一震。

 

“学习他人的evol,很难吗?”

你开口问他。

 

许墨转过身,脸上浮现出一个温和的笑容。

他朝着你的方向迈了两步,刚刚好踏入一小方格阳光中。熙暖日光摊平在他的宽厚双肩之上,令他看起来分外适合这个曾经的独处之地。

 

“有些人的evol是天生的,有些人则是后天激发的。你知道后者是怎么来的吗?”

许墨看向你。

他依旧站在阳光之中,缓缓道来:“evol的激发,一般都伴随着摧毁性的情感迸发。换句话说,人必须经历冲击力极大的情景,导致内心强烈震动,才有可能激发evol。”

 

所以…?

你双眸猛然放大,被自己内心悄然浮现出的一个猜想惊得倒吸了一口气。

 

“所以,”许墨仿佛看穿了你一般,继续开口,“想要习得他人的evol,就必须和他人一样,去经历他们那些摧枯拉朽的情感体验,无论多么悲伤、痛苦和绝望。”

 

一个白色药瓶被放在了长桌上。

许墨低下头,看着这个刚从口袋里拿出来的小瓶子。瓶身上的一长串英文标签,因为日积月累的多次摩擦,已经模糊不清。

“过重的情感让人不堪负荷。我一直在服药,就是为了抵御这种侵蚀。长期服药有副作用,我的视觉味觉都有些退化。”

 

许墨的声调过于平淡了。

他如同在讲述一件与自己毫无关联的、并不要紧的寻常小事,就像扭开一瓶饮料、捡起一片落叶那样自然、轻松。

但你能想象那是一个多么艰难的过程。

 

他那时候还在读高中。

身边并无其他伙伴,许墨独自坐在这个教堂中央,拿自己当试验品探索进化。他逼迫自己去体会其他人一生中最为苦痛的时刻,带着一腔堪称孤勇的决绝。

但他也只是普通人。即使以服药对抗,他还是反反复复被这些猛兽般的情感所吞噬和撕裂。

 

“许墨…”

你眼睛酸得发涩,开口时才发觉自己的声音在发颤。许墨大踏步朝你走过来,揽住眼眶泛红的你,一把抱在怀中。

 

“但现在不一样了。”

许墨低下头,凑近到你的耳边。他的声音格外轻微,字句之间,像是在诉说一个只想让你听见的秘密:“你的出现,补齐了我。现在,我终于可以坦诚地、不畏惧地,去感受一种情感。”

 

“爱。”

 

【白起 Ver.】

 

叮咚。

 

你拉开门。

提着两个沉甸甸大购物袋的白起,正靠在门边等你。他显然是刚下班,还来不及换下一身警服。

“我带了吃的,”白起微笑着,举起手里的东西示意你。

 

好粥道的招牌海鲜粥,楼下拐角王大爷铺子的糖炒栗子,还有一口香炸鸡店的香酥鸡…你翻动着购物袋,把里面的东西一件件拿出来,突然隐隐约约意识到了什么。

“白起,你这是把每一家我最爱吃的东西都买来了吗?”

 

吸管笔直插进透明塑料杯面,连带搅动起下面厚厚一层的香甜红豆。

一杯温热的奶茶塞进了你的手中,白起的声音听起来略不好意思:“你说你加班,我本来打算来下个厨,但…咳…我还是给你带点好吃的吧。”

 

你看着这一桌满满摊开还摆不下的美食,忍不住冲他笑笑,猛吸了一大口奶茶。

好甜。

 

今天是跨年夜,你早早就放韩野悦悦他们下班了,你自己则拿着节目策划案,回到家里继续埋头苦干。本来打算约你去广场看烟花的白起,听说你还有工作,便赶过来陪你。

 

“在写什么策划案?”

白起也拿起一杯红豆奶茶,在你旁边的沙发坐下。你把笔记本屏幕向他那边转了转,指着上面的图跟他说,“是一档有关音乐的节目策划,我们打算请几个小众乐队主唱——”

 

话音尚未落下,电脑显示屏突然一黑。

房间的灯光也同时在这瞬间熄灭。

 

“咦?是停电了吗?”

你轻声问。

白起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功能,光映亮了你和他之间的一小方空间。“你等等,我问下管这片区域的同事,”白起翻看着通讯录。

 

不过倒是你的手机抢先响了起来。

物业发来的一条短信显示在屏幕上:“亲爱的业主,小区电路出现故障,正在紧急抢修,预计需要半个小时。给您带来不便,请多谅解。”

 

你拿着手机朝白晃了晃。“是停电了,物业说半小时能修好,”你解释道。

突然间想到了一些好玩的,你又把手机搁在下巴上,借着打光的诡异角度做了个幼稚鬼脸,“哇…你看屋里有鬼!”

 

“别闹。”

一只大手从后面揽住了你。白起拉你入他怀中,你也就顺势靠了过去,舒舒服服枕在他手臂上。你凑近他的胸口,听他平稳的呼吸声在寂静夜色里起伏,心如湖面般平静。

 

真好,这样的夜,和他在一起。

你悄悄握住了他的手。

 

“咳…”

白起微微扭头,“还有半个小时才会来电,要不然我带你去看看风景吧,不然怕你有些无聊。”

“好呀,”你表示赞同,“反正也没法加班了。今天跨年夜,应该外面还挺热闹的。”

 

于是他卷起一阵风,带你去了空中俯瞰城市。

 

“真的好美,”被白起紧紧抱住的你,看着下面铺展开来的光影夜景如碎钻星辰,忍不住感叹道。

“嗯,”白起轻轻回答你,“我看过很多次这样的城市。”

 

彼时还是特遣B-7的他,每天晚上,都会在城市上空进行例行巡视。穿梭过高空的凌冽凉风,他敏锐地扫过城市的各个角落,探寻任何一丝危险可疑的evol波动。

 

“下面的每一个星光,都代表着一份微小的幸福感。我从来没有放弃过守护,在你出现之前是这样,在你出现之后更是这样。”

 

他轻声说。

 

“但正义是复杂的。”

他搂着你,轻轻降落在小区楼顶天台上。“找到真的值得去投入的、问心无愧的事情,也是艰难的。但无论怎样,我都想去守护这里最简单的、最普通的每个人的生活。”

 

“还有最重要的,守护你。”

 

你仰头看向他,这个大男孩早不在是是高中时候那个样子了。褪去掉年少的青涩和横冲直撞的尖锐感,他变得更沉稳更可依靠。

 

“白起,”你喊了声他的名字,走过去抱住了他。

 

“真的很高兴,有你一直在我身后。”

 

【周棋洛 Ver.】

 

“还有两个小时就可以看到周棋洛了,啊啊啊啊我好兴奋啊!”

 

恋与市体育馆门前,精心打扮的女孩子们聚在一起,喜悦之情溢于言表。有人正在发放应援棒和灯牌,夜色中闪闪亮亮的“棋落无悔”格外醒目。

 

和往年一样,周棋洛会在跨年这天晚上献上精心筹备的个人演唱会,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全体粉丝。此刻后台灯火通明,来往工作人员步履匆忙,片刻也不停歇。

 

刚刚梳化完毕的周棋洛,正待在个人休息室一角闭目养神。而你作为他瞒着沈远、擅自以五包薯片聘请的“专属记者“,也和他一起待在这里。

 

端起摄像机,你把镜头对准周棋洛。

耀眼夺目的金发,漂亮的侧脸轮廓,全套定制的亮色系演出服——角落里的“小太阳”即使一语不发,周身也散发着独属于大明星的、分外张扬的气场。

 

“啊!”

镜头突然一黑。

你吓了一跳,惊呼声脱口而出。但不安感并没有持续很久,下一秒,你就连人带相机落进了熟悉的怀抱里。

 

“薯片小姐还好吗?”

方才周棋洛听到你的惊呼声,猛一下睁眼蹦起来。他什么也没想,赶过来就抱住了你。

“哼!我胆子才没那么小呢,”虽然虽然这么说,但你还是深深缩进他的怀里。周棋洛安慰似地拍了拍你,狡黠一笑:“我赌五秒钟!你就会听到远哥狂怒的喊声。”

 

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。

 

果不其然,走廊里传来了沈远极具穿透力的、暴风骤雨般的声音:“各组注意!电路故障!!一时半会儿抢修完不成!注意组织安全退场!安保A组,跟我去见粉丝!!”

紧接着响起的,是周棋洛的手机。

“你小子在哪里!停电了!后台会混乱,给我注意安全!!我先去跟粉丝解释!”

 

周棋洛捧着手机,一脸的乖巧无害:“远哥!我在休息室,没人很安全!晚点我再偷偷溜出去,麻烦远哥啦。”

他还着重强调了“没人”。怀里的你忍不住偷偷掐了下他的腰,以示对他当众“撒谎”的抗议。

 

“哎呀,偷袭!”

周棋洛挂掉电话,作势要去逮住你不安分的手。“薯片小姐趁着停电,就欺负我,”他鼓着腮帮子嘟嘟囔囔四周张望,突然间又恍然大悟,“啊…我知道怎么办了!”

 

无人注意的角落,静静躺着一个大纸箱。

周棋洛走过去掀起盖子,露出里面造型多样的灯牌。他一一取出来,放在地上排成长列,逐个按下开关:“之前演出粉丝落在现场的,我就都收起来了。”

 

房间一角霎时有了光亮。

“棋洛加油”、“KilowithU”、“小汽水永远爱你”…小小的亮黄色荧光灯,组成了粉丝们每一句最为真挚的心声。

周棋洛蹲在其中的一块灯牌前,极其珍视又小心翼翼地轻抚过边缘。他垂下的长睫毛微微颤动,其中所夹杂的情绪深不可测,如一席海浪般汹涌跌宕。

 

你站在不远处,看着这个蹲在地上的大男孩。

 

即使只能看到背影,你也觉得周棋洛在这一秒是和平常有些不同的。他既不像洛洛那样,是世上所有天真动人、无邪气的合集,也不像Helios,把所有不足为外人所道的残酷秘密,藏匿进一副冷酷冰霜的面庞里。

 

“每次登台前,我都很忐忑。”

周棋洛双手撑地,坐在了地板上。他拢了拢一头灿灿金发,仿佛对着空气在倾诉:“我甚至觉得自己从未掌控过这个舞台。”

 

他是唯一一个成功完成evol进化的实验品。

对于BS来说,这个成功几乎是空前绝后的——周棋洛拿到了掌控所有人的能力。

作为Helios,他以发出命令的形式,掌控人的行为和动向,而作为周棋洛,他以绝对吸引力,掌控人的心智和喜好。

BS将他视为百分百的完美实验品,因为他所拥有的超能力,已经达到了人类可以随心所欲的极限程度。

 

“但所谓的掌控力,都是evol的作用,而不是我,”周棋洛的声音逐渐压低,“我只是一个容器。如果没有evol…”

他自嘲般地叹了口气,“我还会被喜欢吗?”

 

所有曾经飞扬的、热烈的、尖锐的,抑或是沉重的记忆表象,随着“周棋洛”、“Helios”甚至更多身份缓缓浮出,又缓缓消失。当他的外部标签如一场大雪那样纷纷扬扬散去之后,你看到的仍是站在原地的那个大男孩。

一如你初次在便利店撞见的那样。

 

你要走向他。

你要留住那样的周棋洛。

 

“周棋洛!”

 

你跌跌撞撞地跑过去,张开双臂从他身后牢牢箍住,任凭眼泪还在脸上肆虐。因为太过于用力,你的指尖都有些泛白。

周棋洛身体一震。

他抬起手覆上你的指尖,一寸寸温柔地摩挲过去,最后轻轻握住了你的手。

 

“会。”

你的声音不大,却足够坚决。

 

你想起了他无时无刻小太阳般的笑意,想起那双如澄澈海浪的眼眸,和他那句永远带着轻快的“薯片小姐”。哪怕是一秒钟,你都不愿意让这样的光芒消失。

 

“会。周棋洛,我会。”

“这无关超能力,只关乎于你。我会喜欢你,永远都会。”

 

【李泽言 Ver.】

 

明明是跨年夜,竟然被押在总裁办公室一对一改策划案,真不愧是冷酷资本家作风呢。

你一边刷刷记下刚才李泽言提出的修改意见,一边暗自在心里吐槽。虽然你承认他的意见非常中肯、非常有用,但无论怎么说,跨年夜还要加班也太惨了点。

 

“看这里,”李泽言站在屏幕前,脸上是一贯的不苟言笑。

他示意坐在办公桌前的你,看向这份策划案里摆放的一张调研数据图,“重要的并不是呈现数据,而是呈现数据背后的逻辑关系——”

 

顶灯突然熄灭。

 

与之一起陷入黑暗的,还有一旁的落地台灯,墙上的投影,以及门外走廊上的灯光。

室内的世界仿佛在这一秒停止了运转,但窗外夜景却丝毫未变。灯火照旧璀璨,高架桥上来往车辆依然川流不息。

 

“坐着别动。”

李泽言低沉的声音在你身边响起,你甚至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赶过来的,“应该是停电了,我问问魏谦。”

 

他握着手机打电话,又朝你走了两步,撑着桌子斜靠在你旁边。李泽言站的离你极近,你略微一伸胳膊就可以碰到他的长腿,甚至可以感受到他西装之下的温度。

 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李泽言回了魏谦最后一句话。他挂掉电话,打算转向你,而你自打刚才起就在琢磨如何避免这个尴尬的距离,想来想去只能先站起身——于是,你正好撞上李泽言坚实的胸膛,径直扑了他一个满怀。

 

“啊!”

 

四周漆黑而寂静,你听到李泽言发出一声低低的轻笑。他伸出左手环住你的腰,顺势一拉,便把你牢牢锁在怀里。

一瞬之间,你整个人都陷进了他胸口衬衣柔软而顺滑的质感之中。他的体温、他的气息,乃至他一下下沉稳的心跳声,都能够被你清晰捕捉。

 

“笨蛋,不是让你坐着不要动吗?”

李泽言抱着你的手略微收紧。桌子上他的手机一直在弹出新消息,但李泽言并没有要松开你去查看的意思。“大楼电路检修,维修工人暂时切断了电源。我已经让魏谦通知了HR,安排加班的同事尽早回家。”

 

“修得漂亮!”意识到终于摆脱了跨年夜加班悲惨命运的你,立马脱口而出。

 

“嗯?什么漂亮?”

李泽言低头看向你,眸子里都是浓浓笑意。你这才发现自己竟然把真心话讲了出来,立马磕磕绊绊地找补:“我,我说…李总你看,夜景!夜景真漂亮。”

 

没去戳破你这招着实生硬的话题转移,李泽言抬手揉了揉你的头,声调又放温柔了几分:“既然不用加班了,我们去个别的地方。”

 

暗灰大理石地面中央,随着李泽言的话语缓缓浮现出一个巨大黑色漩涡。漩涡正在高速旋转,正中央透出白色如利刃般的光芒。

 

“不用紧张,”看到你一脸迷惑的样子,李泽言弯腰向你解释,“只是去其他世界线上散个步。”

 

你被他紧紧揽住,迈入了漩涡。

周身景色在急旋中疯狂搅动,幻化为万花筒般光怪陆离的各类色彩。

片刻之后,你意识到自己重新出现在李泽言办公室一角。

 

你看到他独自趴在办公桌前,在一堆散乱资料里疲惫地睡着。你附身凑近,发现都是关于找寻一个拥有evol的小女孩下落的资料。

桌上一角,手机屏幕上静静显示着魏谦发来的短信:抱歉老板,暂时还没有结果。

 

而下一秒,你出现在了华锐门口不远的大街上。

 

你看到了大街上,他和你分别在街道两头,随着人群准备过马路。红灯熄灭,绿灯亮起,你们擦肩而过,谁也没有为谁停留。

 

这些画面在你眼前浮现,又缓缓旋转消失。

 

李泽言低沉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,你才意识到他一直牢牢牵着你的手,片刻都没有松开。

“在找到你之前,我穿行过很多不同的世界线,感受过太多次的无功而返。有些时间线上,我并不能遇到你。而另一些时候,我碰不到恰当的机会,无法正好和你打个照面。”

 

“甚至有些时候,”李泽言的声音愈发低沉,“我会遇到一场噩梦。”

 

又一副你熟悉的光景拉开。

你看到了你自己,在急匆匆过马路的瞬间,被疾行而来的车撞上。大街空空荡荡,没有人及时拉住你。少女脆弱而无力的身躯,猝然倒下在血泊中。

 

李泽言叹了口气,他轻轻扬起手,让这一幕随着袭来的漩涡搅动消散。

你们又重新站在了停电的办公室里,华锐大厦仍旧安静漆黑,并没有人知道你们刚才所目睹的一切。

 

“唯有在这个世界线,一切都恰如其分的刚好。”

李泽言低头看向你。落地窗外,静谧月色映入他的眼底,折射出点点光芒。他周身散发着一种极其温暖而包容的力量,仿佛之前那些为了找寻你所付出的,巨大的、难以估量的心力交瘁,只需你一个微笑就足以和解。

 

“我在穿行那条马路时,刚好遇见你。你在上门来要求投资的时候,又刚好拿出了那样莽撞坚决的勇气。”

 

你突然明白了。

你和他之间曾经有过无数个瞬间,有过无数个可以被改写的选择,有过各式各样不同指向的分叉路口。在一百万种甚至更多的结局后,才将李泽言带向你。

或者说,将你引向李泽言。

 

何其艰难,又何其有幸。

 

“不要再离开我了。”

你听到李泽言轻轻说。

 

Fin.

 

- 借用恋与文案组的话,我也是真的很爱他们,每一个。

- 各位夫人二周年快乐,新年快乐啦。

评论(10)
热度(16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